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除夕夜 + 年初一 + 年初二

除夕夜
年三十晚,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在家吃团圆饭,
唯我与几个朋友答应了别人要做part time所以就没得吃噢,
原本老妈子说提早一天吃的,谁知道也是没吃,算啦,
也不是第一次没吃团圆饭了,这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在2008年,那时刚好还在吉隆坡做工,
回到家那时已经年初一了,所以有了那次的第一次,就有了在这次的第二次,
我也不想的嘛,虽然这次也是要做工的关系,
我知道吃团圆饭对华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是一种传统、习俗,
一家人坐下来吃饭有说有笑,与好久不见的亲戚们聚在一起谈天吃饭,联络感情,
一年才一次,当然重要咯,
所以尤其是家里有老长辈的,最好一定要回家吃咯,
再忙也好,也必须要抽空回家,或回家乡见一见你们的老长辈,
千万别像我那么不孝噢,因为我是坏人,呵呵。
年三十晚早上一早就搭巴士回去怡保了,
因为早上十点半就要开工了,去到那边与朋友吃了早餐后就到那边报到开始工作了,
然后做到晚上十点半,刚好半天没有了,
做到腰酸背痛,我觉得还好啦,也可以说值得的,
毕竟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来让别人有和家人共聚一堂的一晚,
换回来了咯。=)
过后就逗留在怡保一天,没办法咯,太夜了没有车回家咯。

年初一
第二天一早起来整个身体都很酸痛咯,很累了,
不过也是一定要回家的,冲了个凉,
然后就拖着那疲惫的身躯回家,
回到家亲戚都在家里了,叫了人后,
全都说我又瘦了,又问我怎么没有带女朋友回来的,
说了没有女朋友又不要信喔,我每年都过单身情人节的啦。
过后真的觉得顶不顺了所以就去躺一躺、睡一睡一会儿。
天气也够热了,睡觉都整身汗。
醒来后家里的人全都出完去了,剩我一个,
就冲了个凉,吃我的branch,
那天全天候吃斋,
哇唠,那个斋的叉烧也够力的,有点过甜咯,
呵呵。
全天候在家做皇,没人管。
谁知道突然下起雨,妈的,
衣服原来还未收的哇,连忙把衣服收了回来,
弟弟养的那只臭狗又在外面淋雨喔,又要把它拖回来屋檐下避雨,
养狗的人每次都不管那只狗的死活的,叫他放了他又不肯,每次都是我和老妈子“执手尾”,
我妈也是的,说要放,到现在也还没放,心软到命。
晚上跟朋友喝茶,中学朋友来的,有几个也好久没见的咯,
聊了下,过后到电脑室找另一班朋友,
谁知道那么地意外,就连三年前在吉隆坡一起工作的朋友都遇到,
怎么那么巧?
冯家俊、鸡仔饼、大哥成、Natalie还有陈淑芬咯,
就唯有伟鸿还有谢坤没见到咯,蛮有点遗憾的,
不过见到这几个也很好咯,真的很久很久没见到咯,
那个冯家俊的头发啊,妈的,染到不像人的,哈哈。
打了打招呼,问候了一下就join朋友打机,
回到家整四点,做厅长,
我的房间让给了表姐睡了,
年初一就这样无聊无聊地过了。

年初二
年初二,昨天,
七早八早被炮竹吵醒了,
年初二还有人放炮竹,够力咯。
一整天没人约,一直看过年的特备节目,
什么演唱会啊,电影都有,
看到都眼睡,过后顶不顺去房间睡了个午觉,
醒来吃了东西又看电视,
全天大多的时间都坐在沙发上度过,没人约,
连我姑姑问了我好几轮干嘛不出街了,
我也答到她没声出了。
晚上也是酱,在沙发上度过,电话不会响的,好像坏了酱,
过后开了罐Tiger一边看一边喝,自己一个人喝闷酒,
亲戚和我爸妈聊天,我就看电视节目,
看到他们睡了我还在看,也是四点,
才眼睡甘愿睡。

我的过年假期真的很闷咯...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