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无言花。

这是一首闽南语歌,原唱者是台湾天后江蕙,近来由萧敬腾翻唱,对于我来说是味道十足的。
我不是福建人或台湾人说所的闽南人,
我明白这首歌的意思,不要来问我这首歌在说什么,
会福建话的朋友,你们会知道这首歌在表达些什么。
我喜欢这首歌,萧敬腾的版本,
他是我偶像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的是他演绎这首歌的态度以及感情实在是太诚恳太有感觉了,
我感觉得到这首歌在表达些什么。
我很喜欢这首歌,真的。
反反复复我听了好几遍,很多遍。

歌词:

今夜冷风酸雨来陪伴
灯火照影人孤单
寂寞的滋味透心肠
不知东时天才会光
你我那会这无缘
离开了后才来思念
亲像一蕊无言花
惦惦来开
惦惦水
一暝花开的香味
引阮满腹的稀微
你敢有听见花谢若落
破碎是谁人的心肝
你敢有听见花谢若落
破碎是谁人的心肝

至于你们会听这首歌吗,你们喜欢吧。
闽南语的歌还是不适合你们的啦,
还是华文、粤语以及英文歌比较适合你们吧?
哈哈。
或许你们会觉得这哪是歌或是什么歌来的,
没关系,
我只是一时感触把想说的都写在这里而已。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