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人情債。

人情債。
欠債還錢,天公地義,電視劇裡的大耳窿常說的一句對白,
也是現代大耳窿的招牌“言語”。
欠別人錢,當然是一定要還,
可是我欠的不是錢,是人情。
幾年前家裡的經濟狀況真的不太理想,
要不是那段日子以來你一直在幫我,
有事情的時候要不是有你一起想辦法解決的話,
我想這次不關我的事我一定不會插手的。
這次你發生了突發事件我也只能盡我的能力幫忙你而已。
其實現在我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幫你這一次我看這個月本身也是勉強的過而已。
儘管如此,這個人情,我還是一定要還的。
雖然幫到不多,不過這也是我的極限了,希望你能明白。


人情債,永遠都還不完。

No comments: